蒙城县医保局:“冬暖行动”正当时 便民高效有“医”靠

访问次数:65 作者:卢敏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08:29
[ 字体:]

  蒙城县医保局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便民、惠民原则,利用2024年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间,开展医保服务“冬暖行动”,把政策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着力解决群众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

  服务人群面广。为惠及更多参保群众,医保局借助县人社局、县总工会“春风”招聘活动等时机,开展部门协作,在人员密集地进行医保政策宣传,现场为求职者解答医保问题,既满足招工企业参保需求,又免除求职者医保之忧。

  服务内容精准。此次活动设有医保政策问答、参保缴费、县外卷报销、异地就医转诊、慢性病申办等五个服务窗口,现场为群众代办参保缴费、收取县外未报销发票、修改身份证姓名不一致信息、协助上传慢性病申报材料、激活电子凭证、掌上异地转诊等,精准面对参保群众需求,让群众享受“一站式”医保服务体验。

  服务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活动组已前往10个乡镇、8个集头、3个广场、2个农贸市场开展活动23场次,发放宣传材料、政策读本30000余份,发放印制“扫码知医保”手提袋5000个,收取县外大额门诊发票75份,现场修改信息30人,现场代办缴费22人。

  下一步,将借助年前群众赶集购置年货高峰和年后赶庙会习俗,继续开展“冬暖”进社区、进家门活动,为常年在外辛苦打拼的蒙城老乡,为驻守阵地助力家乡建设的蒙城家人,送去全面详实的医保政策、体贴高效的医保服务,让他们真正体验到因为有医保,所有有“医”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