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图书馆开展“小寒探梅”主题阅读活动

访问次数:79 作者:侯亮亮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1-08 10:05
[ 字体:]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从小寒到大寒,是全年最寒冷的时段,《冬九九歌》里说的“三九四九冰上走”就是这个阶段,雪和梅花都是寒冬的代表,近日,蒙城县图书馆举办了学习传统二十四节气知识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小寒节气的阅读活动,带领小读者们背诵二十四节气歌,观看小寒节气视频,然后介绍节气的相关知识:节气的介绍、小寒的三候、农业生产活动、传统的习俗、节气散文诗,最后带领小读者们制作冬日梅花创意画。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小读者们对小寒节气的认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制作“冬日梅花创意画”,也让小读者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到节气的乐趣,同时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