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联“四步走”实现“群众不跑路,证件拿到手”

访问次数:123 作者:张美侠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08:59
[ 字体:]

  蒙城县残联积极学习借鉴沪苏浙残疾人办证工作经验,结合我县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实际,开展“零距离”上门办证服务,实现“群众不跑路,证件拿到手”。

  一是成立评残专班。及时与卫健部门对接,抽调蒙城县中医院、蒙城县脑康医院相关类别的医生组成评残专班;加强评残鉴定医生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严格执行评定标准,坚决杜办理“人情证”“关系证”和“照顾证”。

  二是建立办证台账。结合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入户访视残疾人工作,督促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加大宣传和排查摸底力度,对重度肢体、视力、精神、智力持证或疑似残疾人进行重点排查,每月按时上报辖区内确实需要上门鉴定的人员信息,建立上门办证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应办尽办。

  三是入户上门办证。县残联明确专人,根据乡镇(街道)上报的人员信息进行汇总,及时对接乡镇(街道)残联,合理安排上门评定时间,组织残联党员志愿者和评残专班开展上门评残服务,真正解决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

  四是证件发放到户。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入户鉴定结果,核对办证对象评残表信息填写情况,进行系统录入、审核、打印等工作,及时通过乡镇残联、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送证上门,确保证件在7个工作日内发放到户。

  2023年,组织评残专班深入到全县17个乡镇(街道),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残疾人开展评残鉴定20余次,为269名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