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联“四到位”做好残疾学生资助民生实事

访问次数:148 作者:高姗姗 柴巨成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08:53
[ 字体:]

  为切实保障困难残疾残疾人家庭子女受教育权益,帮助他们通过接受教育提升个人素质,实现人生价值,减轻家庭负担,蒙城县残联“四到位”做好残疾学生资助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年初,县残联召开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会议,认真讲解高等教育阶段及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资助政策,安排部署政策资助工作,要求各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结合残疾人入户访视工作,详细掌握本辖区内高等教育阶段及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积极宣传高等教育阶段及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助尽助。

  政策宣传到位。县残联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对残疾大学生的帮扶救助政策,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残疾人专职委员入户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助学政策,提高残疾人家庭对助学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让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够及时享受资助政策。

  部门协作到位。县残联积极与教育部门资助中心和职教园资助中心进行数据共享,通过多次数据比对,进一步摸清全县残疾学生底数,主动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申请残疾学生资助项目,切实做到应助尽助、不落一人。

  资金发放到位。经过前期申报、严格审核,最终受理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学生107人,发放补助资金16.15万元,其中高等教育阶段67人,中等职业教育阶段39人,目前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切实减轻残疾学生的思想负担和残疾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