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集乡:党建+“老年食堂”暖心助餐托起幸福夕阳红

访问次数:1617 作者:张秀凯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7
[ 字体:]

  今年以来,蒙城县小辛集乡桥南村党组织聚焦解决农村高龄、留守老人用餐难题,以党建为引领,将着力解决方便老年人就餐作为一项重要的暖民心民生实事,探索推出“党建+老年食堂”新型农村互助养老模式,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用餐需求,让老人们吃上热乎乎的暖心饭,带来‘家’一样的温暖,为老人们托起幸福夕阳红。

  桥南村“老年食堂”每天11点开饭,30多位七八十岁的老人陆续来。看着老人们围坐在一张张小餐桌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员志愿者热情地为老人们分发碗筷、打饭、端菜,老人们也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用餐,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氛围。用餐过程中,不时有老人由衷地发出“共产党好”、“国家政策真好”的感叹

  据了解,桥南村党组织将“老年食堂”作为党员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的平台,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入党积极分子“先上岗、后入党”活动。桥南中心支部书记黄廷玉亲自负责老年食堂管理运营,每天组织一名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协助用餐服务。桥南村老年食堂每天的菜谱分低糖、低脂等多种套餐,荤素搭配,特别适合老年人口味。

  针对90岁以上年事已高以及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人,桥南村“老年食堂”推出爱心送餐服务,由党员志愿服务队直接送餐上门。送餐同时餐车上的大喇叭将惠民举措、疫情防控要求、老年人防诈骗指南等传入了家家户户。

  小餐桌,大民生。农村老年食堂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小辛集乡“党建+老年食堂”助餐服务,它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还让儿女放下了牵挂。桥南村“党建+老年食堂”的持续运营,守为老年人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有效提升了村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乡风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