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土镇:双龙社区老年助餐点,暖心服务传递幸福味道

访问次数:885 作者:毕海峰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8
[ 字体:]

  “这鸡腿真香,肉还烂,更有味。”在老年助餐点就餐的老人李氏,今年97周岁,是蒙城县乐土镇双龙社区邵圩组人。97周岁的李氏老人子女长期在广东务工,家里只有李氏一人在家,李氏成了空巢独居老人,但李氏老人身体硬朗,行动自如。过去老人在家时平时只是做一顿吃两天,有时干脆一天一顿饭。

  根据各级有关老年助餐服务文件和会议精神,根据乐土镇村级自身条件情况,开办老年助餐点。餐桌上可口的饭菜暖了老年人“胃”又暖了老年人的“心”,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双龙社区老年助餐点分早、中餐,每天都有30多位老人前来就餐。双龙社区老年助餐点根据老年人生活状况和生活习好,餐饮饭菜时常更新花样,让老人们吃得可口,吃得舒心,吃得营养,吃出健康。

  双龙社区老年助餐点负责人卢文军说:“老年助餐点,方便了留守老人,老人们在这里唠唠家常、叙叙旧,通过助餐点的电视机,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卢文军承包双龙社区20多亩蔬菜大棚,让老人们吃上新鲜的有机蔬菜,除把生产得有机蔬菜供应老年助餐点外,还把余下的蔬菜拉到农贸市场销售,除去成本所赢利部分用来补贴老年助餐点。双龙社区老年助餐点因荤素科学搭配,饭菜花样新,营养丰富均衡,每天前来就餐得老人很多。老人们提前来到助餐点还可以下下象棋、来两盘六洲棋、看看营养书籍,做做健身操。既舒心又养性。

  乐土镇双龙社区老年助餐点暖心服务传递幸福的味道,方便了老年人就餐,解决了在外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也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