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安心托幼托在城乡居民的“心坎上”

访问次数:714 作者:史宗启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7:25
[ 字体:]

  在蒙城县伟才幼儿托育中心见到等待接孩子放学的代某某,她说真的没有想到现在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这么好,特别是安心托幼民生工程建设建在城乡居民的心坎上。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安心托幼真是“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蒙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托幼一体化建设,县卫健委牵头,教育、人社、妇幼保健、疾控中心市场监管等多家单位建立协调会商机制,科学谋划项目实施,注重过程监督管理,确保托幼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及更多的城乡居民。

  科学谋划项目实施。县卫健委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进行科学谋划项目建设,结合城乡入住人口数量,根据区域进行设立托位数,综合考虑幼儿托育实施单位的师资力量和规模,县卫健委联合教育局进行实地研判分析,对符合条件的单位给予“一站式”优质服务,通过备案和项目审批。

  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建立全县安心托幼工作联席会商机制,县卫健委配合县教育机构研究解决推动0—3周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完善备案制度,依据注册备案的信息和管理平台,对全县已注册备案的24家托幼服务机构进行监管,采取不定期的督查检查。

  注重过程监督管理。县卫健委分管领导和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负责人采取不定期对24家托育服务机构进行督查、暗访。组织相关专家对托幼服务机构规范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延时服务、教育教学等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安心托幼服务建设项目推进有序。

  确保托幼取得实效。截至10月底,该县安心托幼服务机构已备案24家,完成托位数1210个,全县入托0—3周岁幼儿580人。2022年1—4季度全县共计符合托位补助4108人次,财政补贴安心托幼资金92.16万元。其中,县级资金70.82万元,省级资金21.3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