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蒙城县上半年新增民生实事完成过半成效初显

访问次数:2130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7:17
[ 字体:]

  2022年,蒙城县民生实事新增项目7大项,截至6月底,“惠民菜篮子”运营、老年助餐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中小学课后服务4项已完成年度任务,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项目已近尾声,15分钟健身圈建设、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完成率均分别为64.1%、83.3%。

  “惠民菜篮子”盛满民生情。自“惠民菜篮子”关键民生小事实施以来,蒙城县采取优选运营门店、加强运行监测、延长运营时间三项举措,稳步推进“惠民菜篮子”运营工程建设,上半年建立“惠民菜篮子”2家,完成率100%,并在要求时段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平价惠民活动,向群众供应平价农副产品,让“政府平价菜”在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为持续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生阳光”照进老人医食生活。吃饭和就医事关老年群体切身利益,该县通过“五个明确”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功效,上半年建设老年食堂1个,完工社区助餐点25个,完工农村助餐点30个(完成率1000%);畅通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对就医不方便的老年人配有轮椅、平车、拐杖等辅助移乘设备,3家县级医院招聘80余名志愿者为老年人便利就医提供服务,两项“助老”服务的开展,让老人们吃饭不愁、就诊无忧。

  “阅读圈+健身圈”身边幸福看得见。15分钟阅读圈建设和15分钟健身圈建设是城乡居民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全县通过整合资源、系统规划,上半年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开工6个,开工率100%,已完成5个,完成率83.3%;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开工65个,开工率101.6%,已完成41个,完成率64.1%。随着这些身边民生项目的改造建设完成,人们阅读和健身有了更多更好去处,掀起了阅读新热潮,扩展了健身覆盖面,提升了城乡居民的幸福感。

  “课后服务”学生乐享课后时光。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保障课后服务时间“5+2”,并以实施“慧学习”系列课程为抓手,全面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上半年全县37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完成率100%。课后服务的开展,让学生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如今中小学课后服务已成为课后一道亮丽的“新风景”。

  “群众喝上引调水”指日可待。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是皖北群众更是蒙城人民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在实施中强化调度,确保工程加快推进。上半年,新建水厂1个,开工率100%;续建水厂1个、新建取水泵站1处、新建加压泵站2处,3项完成率均为100%;新建输水管道、新建配水管道已完工185公里,完成率73.4%。该工程将于10月份设备调试,11月份进行通水,努力提前实现汩汩清水惠民生的目标。(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