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养老服务 了却我余生最大的心事

访问次数:3087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1:16
[ 字体:]

  我叫叶*永,是许疃镇钟庙村叶圩庄的村民,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导致我的家庭情况十分不乐观,几个孩子的身体也都不健康,生活一度让或失去了信心。

  多年前政府为我们办理了低保,把我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又帮我们申请了建房款,这么多年来在政府的扶持下我们生活也慢慢好了起来,如今我家也已经成功脱贫。

  现在我已经86岁高龄了,两个儿子都是智障,勉强的有一些自理能力,他们也是已近60岁的人了,去年老伴也因肝癌去世了,剩下我们爷三,生活上有太多的不便。我们村的包村干部也是经常的到我的家中来走访慰问,每次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生活用品,我特别的感激。

  今年村干部多次的来我家劝我说“大爷,如今你自己也年事已高,身体也不是以前了,两个儿子又是这样的情况,往后的生活怎么办呢,咱们许疃镇就有养老服务中心,你们的条件又符合,可以到那儿去居住,那里有专门的人来照顾你们,两个儿子你也不用担心,养老服务中心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其他方面都会把你们照顾的很好,你也不用担心以后会没人照顾了,我们也会经常的来看你们的。”后来村干部也带我去了几次养老院,专门看了那儿条件。

  现在我们都住进了养老院,除了生活上的照顾,他们经常的会来找我聊天解闷,询问我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平时还经常会有志愿者来慰问演出。我特别地感恩,让我觉得生活不那么艰苦,两个儿子以后的生活也有了着落,不用担心没人照顾了。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对国家一点帮助也没有了,而国家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惦记着我们,我打心底的感谢政府,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无忧无虑,还了却我余生最大的一桩心事。

  (叶*永口述,许疃财政所吴婉秋收集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