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前5个月蒙城县6项民生实事完成年度任务

访问次数:1893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7
[ 字体:]

  2022年以来,蒙城县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扎实开展18项民生实事建设,截至5月底,已有6项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前5个月,全县共到位各级资金20.26亿元,资金到位率53.13%,拨付资金16.04亿元,资金拨付率42.07%,民生资金的及时拨付,有力保障了民生实事平稳有序推进。在已完成的6项民生实事中,工程类项目占1项,为老年助餐服务;资金类项目占5项,分别是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惠民菜篮子”运营、中小学课后服务、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残疾人康复。

  具体来看,老年助餐服务全县老年食堂建设任务数1个,完成1个,完成率100%。3个农村助餐点的任务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完成80名志愿者为老年人便利就医提供服务,完成率100%;“惠民菜篮子”运营门店建设任务数2家,已完成2家,完成率100%;中小学课后服务任务为37所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完成率100%;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任务数151人,已完成151人、完成率100%。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任务数为宫颈癌9457人,完成率105.1%,乳腺癌免费筛查任务9457人,完成率472.9%;困难残疾人康复项目中,贫困精神残疾人患者药费补助任务数为1650人,完成率103.1%。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任务数为385名,完成率175%。

  除了6个已完成任务项目外,另有困难职工帮扶、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3个项目部分完成任务。下一步,蒙城县将按近期市民生实事项目督查通报要求,紧盯序时进度,进一步加快进度,严格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同时强化资金管理,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均衡有效推进。(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