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涧镇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次数:2441 作者:朱强 陈彪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9
[ 字体:]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久居都市的人们总渴望寻找一处世外桃源来回归自然、放松心情,蒙城县小涧镇历史文化悠久,文脉昌盛,打造了众多美丽乡村,这些村庄古韵悠悠、田园静美,穿行其中,会感受到说不尽的村落故事。

  行走在小涧镇齐山村,干净整洁明亮的道路,孩子嬉戏打闹尽情玩耍,老人在广场健身聊天,处处呈现出一派文明祥和、其乐融融的景象。看着村里发生的变化,村民喜上眉梢。这些年来,齐山村重点实施了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和广场建设、坑塘治理、旱厕改造、排污管网、小景点布局建设等工作。

  不仅齐山村,小涧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呈遍地开花之势,村头一个个垃圾坑变成了碧波池,古朴的木桥倒影粼粼;脏乱的小水沟成了引水渠,清澈的泉水欢快地流淌;废弃的水塔上荷花盛开,似有凉风拂面,香气扑鼻;郁郁葱葱的古树枝繁叶茂,光线透过缝隙,让百年老屋有了斑驳的色彩……

  小涧镇坚持一村一品,在挖掘文化、民俗、乡愁、风貌特色的基础上,保持了村庄原汁原味的气息,让每一个村庄、每一位游子都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乡村建设使得居民其乐融融,一个个环境优美、基础完善、生活殷实、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