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调查 > 养老“双轨制”将成历史您怎么看?

养老“双轨制”将成历史您怎么看?

调查开始日期:2015-01-03 09:32:00

调查结束日期:2015-12-30 09:32:00

状态: 已经结束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养老“并轨”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透露了这一消息,这一改革预计涉及约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现行养老“双轨制”具体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制度,由财政统一支付养老金;社会企业单位的“缴费型”统筹制度,由单位和职工本人按一定标准缴纳。截至2014年11月底,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合计达8.37亿人,其中职工参保3.38亿人,城乡居民参保4.99亿人,待遇领取2.26亿人。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的养老保险改革,机关事业单位没有参加,虽然后来一些地方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试点,但多数仅是在形式上缴纳社保费,体制机制没有根本改变。企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金和企业职工养老金的差距逐步拉大,社会对养老“双轨制”反响强烈。

1.您赞成养老并轨吗?

2.您觉得养老金并轨是否会减少当公务员的热情?

无法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查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