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公租房(已办结)

来信人:*** 来信时间:2023-09-07 15:42 信件来源:蒙城县人民政府

您好,请问蒙城县公租房怎么申请?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3-09-12 08:27

网友您好:
    (一)经电话联系:该咨询人是云南户籍,于2022年8月份来蒙城县一私企工作,单位为其已经缴纳8个月社保。
    (二)咨询人可以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类型申请。根据《蒙城县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实施细则》(蒙政办秘〔2019〕45号)文件第三十一条规定: 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时,需向家庭居住地所属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户籍不在本地行政管辖区范围内,已办理城区居住证;
    (2)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任)用手续;
    (3)在县城镇规划区内,家庭人均自有住房面积不得超过规定的18平方米标准;
    (4)单位近期连续为其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或公积金;
    (5)主体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未在本城区和国内其他地区享受公租房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发放政策。
     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时,需向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在蒙城居住所在派出所办理);
    (2)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任)用手续。
     公共租赁住房网上申请流程:
     首先打开浏览器搜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点蒙城厅→个人注册、登录→下拉找到 “社会服务”栏,选择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我要申请→选择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选择申请模式(1、城镇低保户;2、低收入;3、中低收入家庭;4、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5、新就业无房职工。)→完整填写真实有效的家庭成员情况及住房信息表→上传申请必要材料→完成提交→收到申请成功信息。
     经与咨询人电话联系,宣传了现有政策和条件及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咨询人对此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