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蒙城高速篱笆段为什么不开出口(已办结)

来信人:伟*** 来信时间:2022-08-27 16:24 信件来源:蒙城县人民政府

目前,蒙城高速出口只有葛桥的南洛高速出入口,而在蒙城境内通过的另一条南北重要通道“德上高速“却没有缺口,每次到篱笆镇都很绕道,蒙城篱笆的黄花梨也滞销。为什么篱笆段达不到1000台客流量,因为没有出口,我们到篱笆镇附近的智能提前下高速绕道回去,多绕几十公里。凤台这么段都有好几个出口,蒙城就这么悲哀吗?是县政府不重视,还是省里不支持蒙城的发展。请县领导重视,给蒙城多几个下道口。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2-08-29 09:42

2022-08-29 09:42:54 网友您好:为了规范高效办理群众诉求,县人民政府专门设立了县长热线受理中心,是我县规定办理渠道,方便为群众解决难题。您的反映已移交到县长热线受理中心进行转办,转办结果将及时反馈给您。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2-09-02 08:49

网友您好,关于您提出的问题,蒙城县交通运输局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蒙城高速出入口只有一个南洛高速的葛桥出入口,使得篱笆镇附近到高速出入口需要多绕行几十公里,并询问德上高速篱笆段为什么不能增设一个高速出入口。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5年6月3日,经省政府同意,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增设等工作的通知》(皖交建管〔2015〕58号),根据该文件精神,“在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上增设互通出口,应符合现行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并满足一定条件,其中之一是预测互通立交开通初期进出日交通量在1000辆小客车以上,且建设原则是“谁主张、谁负责”。高速公路项目业主提出的互通立交建设项目,原则上由高速公路项目业主负责前期工作和建设,并承担费用;市、县政府提出的互通立交建设项目,原则上由项目所在市、县政府负责前期工作和建设,并承担费用。并由提出方先书面征求对方意见,收到对方意见后,书面向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申请,由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决定是否同意建设。”

今年5月份,我局收到两件类似的省人大、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单后,我局根据交通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增设等工作的通知》内容,向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进行了咨询。我县地处皖北平原,篱笆镇互通立交可采用低成本的单喇叭互通类型(葛桥高速类型),主要建设出入高速车道、立交桥、收费站等,占地约240亩,预计总造价约1.9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因高速公路增设开口属重大事项,在资金准备充足、征迁工作能保证顺利进行的情况下,需根据德上高速公路的交通量和地方政府的财政状况组织发改委、财政局、征收办、篱笆镇、交通局、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充分论证,符合相关要求后,还需由亳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蒙城县政府积极同省交控集团对接,在达成一致意见后再向省交通厅汇报,完善相关程序及报批后才能实施。

根据实际调查情况,因初步勘察预测篱笆互通立交开通初期进出日交通量达不到1000辆小客车以上及相关论证工作尚未开展的原因,所以暂不具备报批条件。待相关条件成熟,我局将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和积极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全力推进德上高速在篱笆镇境内增设出口事宜。

三、回访情况

我局已于反映人汪伟电话沟通,其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