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咨询蒙城高铁最新进展(已办结)

来信人:*** 来信时间:2022-08-15 16:27 信件来源:蒙城县人民政府

您好!本人想咨询蒙城县高铁的最新进展。在上大学时,每次回家都要多次转车。现在要到外地上班,每次出行都要到周边转车。请问蒙城高铁大概什么时候能够通车?谢谢!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2-08-15 17:19

2022-08-15 17:19:32 网友您好:为了规范高效办理群众诉求,县人民政府专门设立了县长热线受理中心,是我县规定办理渠道,方便为群众解决难题。您的反映已移交到县长热线受理中心进行转办,转办结果将及时反馈给您。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2-08-23 09:32

网友您好,关于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阜阳至蒙城至宿州(淮北)铁路(以下简称阜蒙宿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省发改委批复。根据设计线路,阜蒙宿铁路起自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阜阳西站,经利辛县、蒙城县,止于拟建淮北至宿州至蚌埠铁路双堆集站,正线全长142.5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蒙城站预留亳州至蚌埠铁路接轨线路。 二、办理情况 根据建设计划,阜蒙宿铁路整线和站房建设年内全面开工,工期约3.5年。目前,先行工程已开工建设,项目全线路基、桥梁及“四电”(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均已完成。蒙城站站房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燃气、供水、供电等管线迁改工作也已全面启动,用地报批及补正工作均已完成。因疫情等原因,项目全面开工受到影响。 三、办理结果 项目建设单位正抓紧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今年下半年实现全线开工,预计通车运营时间为2026年。 四、回访情况 县铁路办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回访,网友对回复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可与县铁路办(联系电话7623926)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