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乡风 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7:10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促进乡村文化兴盛,焕发文明新气象,决定举办蒙城县“文明乡风 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入挖掘蒙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展现全县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方面的新风尚,让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和行为占领乡村文化主阵地,凝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活动主题

  蒙城县“文明乡风 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

  1. 主办单位

    中共蒙城县委宣传部

    四、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

    五、作品要求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先进文化,记录蒙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探索和实践,充分展现新时代蒙城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2.作品形式包括:纪实片、情节片、公益片、动漫片、喜剧小品等多种风格;内容包括:道德实践、乡土传承、移风易俗、文化惠民等不同主题。作品凸显乡韵、乡味、乡情,展现新时代农村和农民的新风貌。

    3.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时长5分钟之内,视频格式不限。

    4.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5.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6.自作品提交之日起,活动主办方即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7.凡提交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自愿接受上述各项条款,本次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参赛方式

    1.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前,将作品上传视频网站或平台(作者自行选择,网站或平台不超过5个)

    2.2019年8月1日-8月10日,将作品及传播情况(阅读量、点赞量截图,截图日期为7月31日前)、参赛表(见附件)一同发送至975967707@qq.com,参赛作品请注明:蒙城县“文明乡风 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参赛选手身份不限,单位、个人均可参与。联系电话0558-7622060。

    七、评选步骤

    1.专家评审。8月中旬,主办方组织相关专家根据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制作水平及传播情况开展评审,确定入围作品9个。

    2.网评投票。8月下旬,利用“蒙城发布”、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对入围作品开展网络投票。

    3.公示。9月上旬,根据专家评审60%+网络投票40%,确定最终名次并公示。

    八、表彰及宣传推广

    1.表彰。9月中旬,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2.集中推广宣传。9月中下旬-10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统一纳入我县公益广告作品库,在县广播电视台、全县户外大屏推广播出。

    九、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一个;

    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证书一个;

    三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证书一个。

     

                                              中共蒙城县委宣传部

                                              2019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