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17:40 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浏览:

3月20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祥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副书记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讨论通过了有关事项和文件,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孔祥永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审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了“经济体检”功能,审计监督的政治性、权威性、协同性持续增强。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知行合一,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全县审计机关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坚定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的光荣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力保落实、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提质效、安全稳定全力守底线、绿色低碳发展强力压责任、民生改善聚力增福祉、权力运行着力强震慑,坚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相向而行、同向发力,不断凝聚全面深化审计监督的广泛合力。县审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各单位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坚持把整改问题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监督队伍,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中贡献审计更大作为。

县领导史光荣、高竞竞、郑戈、武万福、何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