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详情

蒙城县开发区三举措抓实“双招双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7: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蒙城县开发区坚持产业集群和人才集聚同步打造,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起来,加快产业和人才集聚集群发展。

围绕产业抓招商

蒙城县开发区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紧抓上海奉贤帮扶机遇,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双招双引”经验,用足用活现有资源平台,借助食品、汽车、建材等7大产业招商专班,打造开发区“全员精招商、人人通政策”新模式。

立足产业研究,按照“主动出击找线索、协同部门齐招商、综合服务促落地”工作思路,联动县招商服务中心、科技局等单位,以云对接、电话招商、视频招商等方式,引进海螺绿色数字建材产业园、江淮星锐多功能商用车生产、同福食品等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62.07亿元,实现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

围绕发展抓人才

蒙城县开发区深入实施“漆园英才”计划,借助与财经大学、江南大学合作机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通过走访调研,梳理了解各企业、行业、专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掌握了企业一线技术人才需求状况,协助打造企业人才储备库,把人才用在最合适的地方,让人才在心仪的领域和岗位上尽展其才。

全面发挥职教中心教育平台作用,协助理清专业设置的职业面向、就业岗位和培养规格,设置专业化、系统化课程体系,盘活企业人才存量,帮助江淮汽车、上元家居等企业与职教中心签订人才培训合作协议,定向培养企业高端技术人才。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帮助中嘉环保、宏健食品、繁枫真空等23家重点企业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助力解决人才难题。

围绕集聚抓环境

蒙城县开发区完善人才管理、评价、激励等引才育才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高层次人才竞争力、集聚力,以人才优势助推创新发展。谋划实施留才计划、育才计划,利用网格化包保优势,全面宣传园区相关政策文件,收集企业人才住房资料、子女就学资料,帮助解决就近住房问题、入学问题。

协调解决强英食品、佳仕龙机械等等企业人才保障性住房13套,全面调动园区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引进来、留得住。谋划修订开发区本硕博等人才引进支持政策,有针对性为人才争取福利待遇。同时,多方面支持明智电气等重点企业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院士工作站,构建完善的引才聚才网络,打造优质化创新创业平台、人才发展平台。(王伟)

(责编:吴西露、宫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