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2-06 16:42
[ 字体:]

12月4日,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开发区的全面领导,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到位,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强化督查调度,及时解决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支持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开发区“管委会+公司”改革,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为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各开发区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聚焦主导产业,开展全员招商,加大延链强链补链力度;要严格落实“四督四保”、领导包保、政企周六面对面解难题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穷尽办法、倾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考核,切实强化结果运用,不断优化开发区干部结构、人才结构,积极选派精干力量、得力干部到开发区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懂产业、懂技术、懂市场、懂资本、懂管理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开发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持续加压奋进,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会议指出,要强产业,各开发区要认真梳理产业链,谋划产业项目,制定产业专项规划,编制产业招商地图,明确产业招商目标企业,形成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盯项目,抓实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提效益,紧盯亩均投资、亩均税收、亩均工业经营收入等指标,细化开发区亩均发展效益目标,进一步提高土地使用质效。要守底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环保底线、能耗底线、廉洁底线。
    县领导史光荣、朱笛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