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高质量发展2023年第四次督查调度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1-01 16:58
[ 字体:]

10月30日,全县高质量发展2023年第四次督查调度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楚村镇、篱笆镇、三义镇、小辛集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参加活动。

蒙城农兴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厂房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可实现速冻能力30吨/天。自正式投产以来,工业总产值累计达到2200万元,带动就业150余人,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入规。公司持续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做大做强,全资控股成立小辛集二厂、庄周三厂、楚村四厂,全力打造速冻调理深加工等全产业链条。下一步,该公司计划两年内在蒙投资布局十个食品深加工企业,建成投产可实现年工业产值1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0余人。
    安徽佰年仲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安徽国之汉医药业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建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全中药成分发热贴剂的企业。公司已获得合肥市“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拥有三项国家级专利。目前,该公司已建设完成2条年产300万贴的中药成分发热灸贴生产线,带动就业岗位25个;2023年11月份计划投入一条年产150万贴的中药成分膏剂贴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近600万元,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5万元。
    蒙城县鑫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种植、秸秆收储、加工、青(黄)贮以及肉牛养殖为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示范企业。该企业共流转土地380亩,建设厂房6000平方米,年收储秸秆1.2万吨,每年秸秆揉丝超过3万吨(600元/吨)、加工饲料颗粒0.3万吨(1800元/吨),销往云南、甘肃、内蒙古等地区,年产值2400万元。企业肉牛养殖板块共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已经完工,新建牛棚2300平方米、进场肉牛263头;二期将于2023年底前启动,计划新建牛棚两栋4000平方米,配套建设青(黄)贮池5500立方米、干草棚2000平方米,至2024年上半年分批扩栏肉牛500头以上,肉牛养殖总量可达800头左右。
    安徽欧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利用可降解塑料作为原料加工方形塑料餐盒等23个品种的包装产品,与国内多家商贸公司及相关需求企业签订了供货合同,产品销往全国各大批发市场。项目一期占地20亩,投入6500万元,购置注塑机生产机械18台套、冷却塔等设备,年生产100万件可降解塑料餐盒。目前,公司一期已建成并投产,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实现税收收入20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50余人就近就业,并通过劳务用工输入及厂房租赁为村集体经济增加净收入6万元。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蒙城农兴颐离食品有限公司、蒙城县瑾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义镇毛木耳种植示范基地、篱笆镇犇益肉牛养殖场、蒙城县静莹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