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工业强县”专题 议政性协商会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0-25 16:32
[ 字体:]

10月23日,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工业强县”专题议政性协商会,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于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宣读了相关调研报告;部分委员进行了发言;部分与会单位接受委员现场咨询,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
    孔祥永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在推动产业“提质”上下功夫。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着力筑牢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形成“集聚集群”效应。强化科技赋能,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大树计划”,系统推进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固链,不断壮大龙头企业规模。深化降本增效,坚持降成本、抓改革、强管理,持续提高制造业整体效益水平。
    孔祥永强调,要着力在推动企业“增效”上下功夫。持续助企纾困解难,优化政务服务,加强要素保障。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完善公平竞争机制,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深入实施“漆园英才计划”,持续发挥职教园区优势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充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孔祥永强调,要着力在推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聚焦审视谋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强化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于杰强调,县政协全体委员要持续关注、建言“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工业强县”议题,适时组织委员围绕议题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推动相关意见落地见效。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认识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发挥政协优势,持续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李红华、丁双阳、高波、王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